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水务科普

各级政府防台风机构是怎么组成的?

发布时间:2016-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各级政府防台风机构是怎么组成的?

  台风灾害防御由各级政府防汛指挥机构统一组织指挥,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

  国务院设立国家防汛指挥机构,由国务院有关部委、中央军委总参谋部、武警部队负责人等组成,负责领导、组织全国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其办事机构设在水利部。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花江辽河、太湖等7 个国家重要河湖设立流域防汛指挥机构,由流域内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负责人等组成,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领导下,指挥流域内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其办事机构设在相应流域管理机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设立防汛指挥机构,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当地驻军、武警部队负责人等组成,在上级防汛指挥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领导下,指挥本地区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其办事机构设在各级水利部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