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阿坝州水务局关于2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阿坝州水务局

关于2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州人大农委:

根据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阿府办函〔201922号)的通知精神,我局认真开展《关于加强岷江流域大渡河金川县城镇堤防治理的建议 》(第21号)的办理工作,现将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目前已完成该建议的工作方案,并分别与代表进行了电话沟通,在沟通的过程中,和田长新代表达成了共识。2018年,我局争取到大金川河金川县金江堤防工程投资35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100万元,地方投资1400万元。该工程建设标准为防洪标准10年一遇,目前该工程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内完工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对加大岷江流域大渡河金川县城镇堤防治理有着重要作用。

通过和金川县水务局的对接,按照金川县的实际需求,目前我局积极向水利厅争取我州水利工程补短板项目,并将大渡河金川河大金川河沙耳堤防工程、大渡河金川县大金川河安宁堤防工程两个项目纳入到重点申报项目,两段堤防分别计划新建6公里和8公里,计划总投资6230万元,两个项目能顺利落地实施,有效的增加金川县县城的防洪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了确保金川县城区河道行洪安全,保障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住建筑的安全,我局将积极规划金川县城区防洪治理,努力将金川城镇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纳入国家、省流域治理规划,积极向上对接,力争纳入省级相关规划,挤进国家盘子。同时我局将加强对金川县水务局的业务指导,指导金川县开展好大渡河金川河大金川河沙耳堤防工程、大渡河金川县大金川河安宁堤防工程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落地就能开工建设。

                           阿坝州水务局

                         2019419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