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1   月  24 日

                       目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XX单位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配套的适合州情的实施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编制全州重要江河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制定水利、水产发展目标和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统一管理全州水资源工作,负责全州农村水利基本建设、防汛抗旱、水土保持及农村小水电工作等。
  (二)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是十三五水利规划继续深入推进之年,全州水利系统将紧紧围绕州委三区一中心建设目标,以实施水利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水安全保障、水资源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水利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一)切实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一大、十小、十五区水利工程为重点,指导各县(市)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投入,重点抓好马尔康脚梭两河、赶羊沟水利工程,茂县凤南土、金川崇化田间渠系配套工程,理县米桃、九寨白水江等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积极做好我州纳入《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部分项目初步设计获批,资金计划下达。

(二)继续深入实施水利脱贫攻坚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重点梳理贫困村、贫困建卡人口水利需求,编制2019年扶贫工作方案,争取、安排项目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存在的饮水问题;加快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着力提高贫困地区农业用水保障能力。

(三)全面规范河湖管理。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规范河道采砂作业,认真落实三大要件、五个禁止和阿坝州河道采砂十四条规范。构建河湖保护长效机制,探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之间治理工作,建立水务、环保、农牧等多部门参与的河湖保护联合执法机制,形成部门联动、区域合作的共抓共管共治的流域保护合力。

(四)支撑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脱贫攻坚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农村水利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持以水定域、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量水而行,注重农田水利建设与特色产业、畜牧业和乡村旅游业等产业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水利设施的经济效益,把产水配套落实到村到组,推动水美新村试点,促进一村一品融合发展,强力助推水利脱贫攻坚与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五)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科学研判2019年防汛形势,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预案预测预警建设,突出抓好防汛安全检查,及时储足备全防汛物资,强化水利工程调度管理。加强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对洪涝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州度汛安全。抓好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收尾、验收、审计等各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水务局机关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局机关,防汛办,水政监察支队,水利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水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6.09万元,上年结转1233.1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71万元,农林水支出226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64万元。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2459.29万元, 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9.71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项目资金減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收入2459.2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233.19万元,占50.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6.09万元,占49.86%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支出预算2459.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8.09万元,占34.89%;项目支出1601.19万元,占65.11%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59.29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09.71万元,主要原因: 上年结转项目资金减 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6.09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1233.19万元 ;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71万元,农林水支出226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6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26.0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7.4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2.48万元,主要原因:机关经费工资晋升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98万元,占7.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71万元,占2.83%农林水支出1036.76;万元,84.56%住房保障支出63.64万元,占5.1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休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发出(052019年预算数为64.99万元,主要用于 :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休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发出(05),2019年预算数为25.99万元,主要用于 :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2019年预算数为25.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1),2019年预算数为3.36万元。主要用于: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2019年预算数为4.85万元。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2019年预算数为0.73万元。在职人员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7、农林水支出(213)水利(03)行政运行(01)2019年预算数为602.84万元。行政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

8、农林水支出(213)水利(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2019年预算数为14万元。主要用于汽车大修及办公设备采购。

9、农林水支出(213)水利(03)水利行业业务管理(04)2019年预算数为72.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

10、农林水支出(213)水利(03)水利执法监督(09)2019年预算数为1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水行政执法等相关工作的经费

11、农林水支出(213)水利(03)防汛(14)2019年预算数230万元。为602.84万元。主要用于防汛相关工作

12、农林水支出(213)水利(03)水利技术推广(17)2019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业务人员培训。

13、农林水支出(213)水利(03)其他水利支出(99)2019年预算数为80万元。主要用于:商品服务支出和资本性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01)2019年预算数为63.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员工公积金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9.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7.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160.1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水务局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7.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2.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5万元。
   (一)2019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8年预算经费长。
    (二)2019年公务接待费2.65万元。较2018年预算经费2.7万元比减少1.85%,主要原因是:基数减少
    (三)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5万元。较2018年预算经费48万元增长14.58%,主要原因增加辆购置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水务局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较2018年预算经费增长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水务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0.16万元,比2018年预算減少1.04万元,减少0.6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XX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4万元,主要用于:设备采购6万元,汽车大修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阿坝州水务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01.19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部门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