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州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由阿坝州水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阿坝州水务局网站(http://www.abzswj.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阿坝州水务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江街24号,邮编:624000,联系电话:0837-2822162)。

  一、概述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取得实效果。2013年全局集中技术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开展门户网站、微博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建成了阿坝州水务局门户网站并正式运行,依法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积极发布各类行业信息。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保障。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法公开组织机构、职能职责、领导成员及分工、“三公经费”、行业工作动态等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保障。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逐步丰富。我局在门户网站建设中,尽可能多地设置了信息公开栏目。目前,阿坝州水务局门户网站信息开类别的栏目有“政府信息公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领导信息公开”、“行业动态”等专栏,办公地点上墙开办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目,极大地丰富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以公众关心的民生水利建设为重点,对防灾减灾、民生工程安排和进度,行业动态、“三公经费”、行政审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类信息进行了重点公开,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0条。

  (二)主动公开途径

  1、阿坝州水务局门户网站(http://www.abzswj.gov.cn)。我局在门户网站开通栏目近20个。自2013年下半年网站开通以来,共发布工作动态、公文、通知公告、办事指南、领导讲话等各类信息95条。

  2、墙上政务公开栏。在局办公楼通道醒目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对职能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科室负责人通信联络方式、行政审批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动态等进行了公开,公开信息共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举报和投诉。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我局接受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电话咨询政府信息8件,答复8件,咨询满意率10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由于人员紧缺的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影响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快速推进。今后,我局将继续积极争取人员配备,加强现有人员电子政务管理业务培训,快速推进我局府信息公开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