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旦木真在若尔盖县开展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旦木真在若尔盖县开展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819日至20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旦木真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黄河州级河长张通荣委托到若尔盖县开展河长制巡河督查,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若尔盖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寿、县河长制办公室、县水务局、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fa6cb155e9b93e386f40b363bf43a0f



旦木真一行先后前往巴西电站、求吉甲基砂场、巴西姜冬砂场、巴西镇卫生院、哈丘错干湖、黄河、污水处理厂等地,查看河湖管理保护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治情况。随后,旦木真一行到若尔盖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草局、县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分别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内业资料、河(湖)长制内业资料。


c4b1cd32173f7187b95c302b5284cdd


巡查现场,旦木真一边仔细查看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一边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整治及河湖管理保护情况,对近年来若尔盖县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若尔盖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生态地位突出、生态优势明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中央、省、州领导批示落实,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能力水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旦木真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落实河湖长制见到更大成效。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扛起自身责任,经常性开展巡河,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推动解决。县河长制办公室要履行职责,加强对河湖长制实施绩效的考核。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履行好法定职责、聚焦重点问题推进河湖治理,不折不扣完成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二要切实用好巡河队伍,推动落实河湖管理见到更大成效。全“河长+河道管理员+巡河队”管护长效机制,推动河(湖)长、河道管护员、黄河护河队上岗巡河,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实现河湖管护链条全覆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落实生态环境见到更大改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把握黄河治理保护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标对表找问题、找差距,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源头治理,堵住河湖治理漏洞,提高治理能力;持续深入抓好砂场整治、小水电清理整改、草原超载过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切实增强河湖管理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落实河湖管护见到更大提升。创新河湖长制工作思路,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宣传纳入到日常宣传工作中去,加强各乡镇、相关部门与砂场业主、小水电电站业主日常沟通交流,引导干部群众领悟河湖管理重要性,逐步提升河湖保护意识;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爱河护河的责任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长制工作的新格局。

d66bb6957f08375f1402fab30ceb772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