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若尔盖县组织收看2021年黄河河湖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若尔盖县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组织收看2021年黄河河湖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若尔盖县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89日,副省长、黄河省级河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黄河省级河长祝春秀出席四川省黄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若尔盖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白河县级河长索郎周,县级各部门及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在若尔盖分会场参加会议。

9502aea6db1d9fa04db99c029a16f3b

省政协副主席、黄河省级河长祝春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会上,观看《黄河流域(四川)警示片》,省河长制办公室(水利厅)、甘孜州、阿坝州及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松潘县、石渠县总河长作会议发言。随后,尧斯丹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7412a22b2c42d62d8f503d8ee519ac8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2021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都市动员汇报会、水利部黄河流域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以及黄强省长与甘肃任振鹤省长联合调研指示要求,坚决扛起“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政治责任,为保护黄河母亲河、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2fc9c582f69bf5c79df466e5edee7ae

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若尔盖县紧接着召开全县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若尔盖县委常委索郎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b3e02a13b17948a7f9fb322ce9a09ab

会上,索郎周学习传达了《若尔盖县2021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若尔盖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的通知》(若河长制办发〔202138

《若尔盖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州总河长重要批示指示彻底整治河湖突出问题的通知》(若河长制办〔202142)等文件精神。

索郎周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做好河湖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上见行动。各部门、各乡镇(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河湖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守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河湖管护好,把环境污染防治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二要紧盯关键重点,在全面落实河湖治理工作任务上见行动,强化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在深入落实河湖管理责任上见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社会监督、严格督查考核,建立“河湖长+巡河队+检察长”联动协作长效机制,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抓出一批违法乱纪典型,切实以严的督查、实的考核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四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幸福西宁成长坐标,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控、水生态环境治理等,持续提升河湖健康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