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绰斯甲河州级河长高立新在壤塘县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绰斯甲河州级河长高立新在壤塘县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工作

202172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绰斯甲河州级河长高立新带队,前往绰斯甲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工作。壤塘县委书记、县长张德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勇,副县长、县总河长办主任代胜利陪同。

3051242bc076d0763cc2c62a55460f2

高立新一行对照省州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清单和前期巡河发现问题台账,通过随机选点、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沿河巡察马尔康市木尔宗乡和尚湾砂场、金川县观音桥镇观音堆场和沿线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河岸管护、垃圾处理、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高立新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准吃透长江流域“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和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切实守护绰斯甲河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

7cfb08ae5f86b7c6e95beae15e182ef

高立新还就巡河督导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交办,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拉网式”排查梳理。以迎接中央新一轮环保督察为契机,及时对境内流域的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梳理,对发现问题实行“一事一交办、一事一督查”,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二是“高标准”规范整改。坚持对标中省要求,在整改技术标准上再明确、再提高,努力以更先进的技术、更规范的举措、更环保的手段解决问题隐患,切忌“埋头整改、沾沾自喜”。三是“硬碰硬”严实管理。针对砂石临时堆场,要全面清理、逐一核查,加快转运加工处置,坚决杜绝增量、积极消化存量;针对项目建设现场,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及时修补完善打围挡墙、防尘网等,确保整齐划一、美观洁净;针对沿河汽修店,要依法正确处理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确保水体、土壤安全。四是“常态化”宣传引导。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监督治水、参与治水。同步做好汛期安全知识宣传,努力防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