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壤塘县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壤塘县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加深人们珍惜水资源的观念,322日,壤塘县水务局联合壤塘县公务服务中心在政府广场开展了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壤塘县水务局办公室、水务执法中队、河长制办公室、防御股、规划建管股及壤塘县公务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在公共场所张贴“关注点滴,节下未来”节水标牌、“水滴世界”创意插画海报,政府广场悬挂节水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LED滚动播放节水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内容及节水常识,并宣传节水优先、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加强河道立法保护、打击非法采砂及创建生态文明城市等方面的知识,并与群众互动,接受咨询,解答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安全饮用水水资源现状、水资源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有关的热点、焦点问题。据统计,本次活动宣传出动15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本次宣传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进行开展,引导群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普及了水知识,进一步营造节水护水、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造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和风气,丰富了居民的节水知识,营造了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使得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