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汶川县河长办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水务局
分享到:


527日,根据县委政府安排部署和2020年全县河长制重点工作安排,县河长制办公室与草坡河联络员单位及乡镇对草坡河进行巡查。


此次巡河主要在原草坡乡境内,工作组现场查看了村庄集中居住区污水处理情况、灾后重建河堤建设情况、河道疏浚情况,草坡河河道整治、环保问题整改及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河长制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践行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在实现生态环境良好保护的前提下,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坚持草坡河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认真落实草坡河各级河长工作责任,加强对巡河员的管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不发生侵占河道,乱采乱挖的现象。三是对照草坡河四项清单加快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级河长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清单,查漏补缺,加快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确保安全度汛。河堤施工单位要再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抢施工进度,与时间赛跑,确保汛期安全。五是抓好全民动员。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齐抓共管,共建绿水青山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