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黑水县总河长何晓兵开展巡河督导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科技和农业畜牧水务局
分享到:

    518日,黑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何晓兵带领县政府办、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县河长制办公室等单位,深入黑水河流域国道G347线芦花镇到色尔古镇沿线开展路域水域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国道G347线建设单位负责人陪同。

      

现场查看黑水河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后,何晓兵指出,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责任区域内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涉河建设项目设施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巡查、管理无死角二是按照分层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落实人防、技防等措施,统筹推进河湖清四乱等工作。三是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河道管理保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河道保洁员的作用,加强河道漂浮物、白色垃圾的打捞,切实提高河道水环境质量。四是国道G347线工程建设要抢抓有效施工工期,加快建设进度,要规范建设管理,严格按照施工程序、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早日完成建设任务。五是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落实安全施工各项措施,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何晓兵强调,一是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水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提高治理的科学性有效性,把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团结协作,上下同心。管好自家的河,护好自家的水,不把上游负担转嫁给下游;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问责机制。县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按照交办督办问题及时掌握整改情况,要形成有举报必查处,有问题必整改并反馈的机制。三是辖区彻查,摸排整改到位。各级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河段长将四种河湖乱象(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治理纳入日常巡河督办,对照问题标准,逐个定量定性;针对问题,按照一般、较大、重大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挂牌督战,跟踪整治定期销号。四是社会参与,宣传发动到位。要对河湖长制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进行总结归纳,治水有实效的基层河长进行宣传表扬,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监督保护水生态环境,引导和鼓励社会参与水生态环境治理,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水生态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