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汶川县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水务局
分享到:


324日,汶川县在汶川会议中心召开了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县委副书记王永寿、县纪委书记杨彬、副县长向光贵、副县长余理胜以及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的负责人,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永寿主持。


会上,余理胜总结了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并就履职不到位、巡河不到位、河道综合整治方面措施不力以及县级部门、乡镇责任不明确相互推诿等问题,要求县河长制办公室进一步明确责任,以发点球清单制方式明确各级河道管护的责任,要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处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在安排全县河(湖)清四乱工作中,重点通报了水磨镇在审计期间未提供20162019年全镇农药化肥使用及监管工作资料、未按照规定巡河和河道内有白色垃圾等问题,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结合问题清单,抓紧完成整改任务。

杨彬就2019年在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要求2020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要与环保督察工作相结合,建立台账,以发点球方式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王永寿从提高认识、直面问题、制定措施、严格逗硬、狠抓落实等方面部署了河(湖)长制及环保工作。会议还对2020年汶川县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强调今年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的原则,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工作机制。要在全县继续深入开展以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为主要内容的河湖 “清四乱专项行动,对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所有河湖逐一建立问题清单,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