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汶川河长制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2019年10月31日,省水利厅、省河长办在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启兵和副厅长王华的带领下,组成调研组在我县开展岷江段的调研工作。

调研组主要检查了映秀镇灾后堤防受损情况、汶川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紫坪铺库区水域清漂情况及汶川县出境断面水质检测情况,全面地了解了岷江汶川段的水资源、水质、水域环境保护和岸线保护情况。

调研组对汶川县“8.20”灾后开展的河道应急疏浚排危工作、持续开展岷江流域湖面清洁、岸线整治等工作表示了肯定,针对灾后河道淤积严重和紫坪铺水库湖面漂浮物激增的情况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阿坝州、成都市及相关县市开展区域联动,同时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主动联系,建立漂浮物管理联防联控机制、湖面清洁长效机制和责任机制,落实紫坪铺水库湖面漂浮物清理各项工作和责任;加强对灾后河道疏浚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合法、科学、有效、长期地开展水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岷江水质稳定。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