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壤塘县宗科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自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在壤塘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县河长办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协同推进,河长组织体系全面建成,整体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结合三月群众工作,壤塘县宗科乡等乡村一线,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帮村工作组等多方力量,聚焦河湖管理六大任务,结合 “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对河道范围内沉积已久的垃圾和河面漂浮物进行彻底的清理。清理过程中,干部群众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切实为改善水域岸线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宗科乡不断强化日常管理,以制度管水,实行一季度一督导,一月一督查,一周一检查,每日一巡查工作制度,确保了河道有人巡、有人管、有人护,巡后有记录、事事有回应。同时,通过村民自治、社会监督、全民参与等方式,将河湖管护延伸到基层、推向社会化,引导社会组织、基层群众、寺庙僧尼等社会力量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实现全民皆参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