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壤塘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壤塘县水务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切实解决县域内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壤塘县根据问题清、目标、任务、责任四张年度工作清单,大力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同时,加强对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排乱倒、黑臭水体、水土流失等突出问题的整治,有效遏制危害河湖健康的行为;建立健全巡河制度,对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防止新的危害河湖健康的行为发生;通过宣传教育,形成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

清河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发动,制定了巡河保洁制度,落实巡河员,随时清理河道管护范围内垃圾。截至目前,全县出动人员4000余人次,动用机械20余台次,清理各类河道、海子1000余公里,共清运河面、河岸各类垃圾等280余吨。

护岸行动。积极开展小流域生态修复工作,实施中小河流防洪治理工程,严厉打击河岸周边霸河霸滩、乱堆乱放违法行为。全县共关闭拆除到期砂石场7家,拆除整治河道乱搭乱建16处。

净水行动。坚持生活污水必进管壤柯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当中,县水政执法大队对全县各类排污口进行登记备案,并和县环保中心共同执法,整治全县厕所直排13处。

保水行动。对全县5个安全饮用水源地安装隔离网、设置标示牌等,切实保护集中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壤塘县河长制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老百姓的充分认可,群众认同感普遍提升,参与、配合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高涨。

【河长行动】

1226,县政府副县长,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绰斯甲河蒲西乡段县级河长代胜利,带队巡查蒲西乡河段21公里,重点检查涉水施工单位建筑弃土弃渣倾倒、河道乱挖乱采、河道环境卫生等情况。

检查中,针对个别涉水施工单位乱扔水泥袋现象,代胜利要求:一是全面整治和维护河道管理秩序,继续加大涉水施工单位建筑弃土弃渣乱倾倒管控力度;二是乡政府加强对生态管护巡河员的监督检查,督促巡河员强化河道巡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三是乡镇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加强日常管理、落实系列整治措施,切实提升河流水质、改善河道环境卫生。

魏辉带队清理整治岗木达乡河道垃圾

整治前整治后

1225,县人武部部长、岗木达乡段县级总河长魏辉带队巡查杜柯河岗木达乡段河道,重点检查河道环境、河道水质、污水排放、垃圾清理等情况。

巡查中发现岗木达乡尕古玛沟河道内有废弃车辆,为避免车内汽油机油污染河道,立即调度吊车1辆及时将废弃车辆吊离河道。

巡河结束后,魏辉要求:一是搞好河段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防止河流污染;二是加强河流保护工作宣传,动员全社会共同保护河流。

【基层亮点】

上杜柯乡组织生态巡河员清理河道垃圾

 

1225,上杜柯乡组织100余名生态管护巡河员清理整治辖区河道15公里,清除垃圾2余吨。

()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上杜柯乡高度重视辖区各河道环境卫生,不断加大河渠清理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河道环境良好。

全县生态管护巡河员积极履职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我县生态管护巡河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抓住冬季水位下降时机,积极清运主汛期遗留堆积的河道垃圾,进一步维护河道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