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县动态

金川县开展河道管护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金川县开展河道管护员业务培训

 

9月30日—10月19日,金川县为切实加强聘用河道管护员对河道的管理保护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让每一位河道管护员明确其工作职责,从而更好有利于河道管理保护工作的内涵深入基层。由县农工办牵头,河长制办公室、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对我县各辖区内生态管护员(河道管护员)进行现场业务培训活动。通过对全县范围内河道管护员的现场业务培训开展,增强了河道管护员对其工作内容的认识,提升每一位河道管护员对其工作职责的归属感。同时,通过深入基层对我县河道管护员现场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切身参与到河道管理保护工作中,从而更好更快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

 

【河长行动】

2018年10月1日上午,马尔康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才,带领整治工作组工作人员对梭磨河下游砂石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工作组对梭磨河下游的马尔康镇境内的6个砂场进行了现场办公,特别是针对砂场存在影响环保的扬尘、污水排放、非法加工、存量砂石堆放、三级沉淀池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排查,并要求各砂场业主在5个工作日内将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整改期间严禁生产,并撤除砂石加工机具传输带,并提出对到期整改不到位的砂场将进行处罚的相关要求,工作组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6份。

10月22日下午,茂县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副县长周耀带领砂石办、河长办、环保、乡镇等部门人员深入渭门乡、沟口乡、飞虹乡、回龙乡、白溪乡、洼底乡、雅都镇对岷江沿岸、雅都河道环境卫生、砂场、及排污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0月11日下午,壤塘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则曲河茸木达乡段县级河长杨勇,按照河(湖)长制“四项行动”及“清四乱”工作要求,带领联络单位、县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茸木达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一行巡河检查了茸木达乡段,共巡查河段31公里,仔细检查了河道环境卫生、涉水施工单位的建筑弃土、弃渣是否乱到及 河道乱挖、乱采等情况。

10月12日,理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局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彭措组织召开了“理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防汛减灾暨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彭措局长讲到:本年度河长制工作在我县得到有序推进,也按要求设立了“河道生态管护员”,河长制办公室要进一步梳理河长制各相关工作,要加强对联络员单位和乡镇的工作指导,要及时按要求建立湖泊、水库名录,健全建立湖长制,要着手准备河长制工作年底验收相关资料,确保河长制工作在今年继续有力推进、为明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进一步打下基础。

 

【基层亮点】

2018年9月25日,若尔盖县由纪委牵头联合城乡环境整治办公室、县河长制办公室开展全县第三季度环境卫生、河长制工作督查考核,督查从之前的河流干道、重要公路沿线、人为活动频繁的河道转变到河道死角、村落死角,督查不放过任何死角。此次督查工作由县纪委牵头,发现问题由县纪委发工作提醒单限时整改,通过发工作提醒单的方式,使得此次工作力度大、效果显著。让各乡(镇)、场再次认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工作持续开展到10月15日,共计下发工作提醒单5张。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

10月16日—19日,汶川县为规范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的考核,进一步加强河道管护工作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的管理,促进河道管护工作的正常推进,根据相关考核办法,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县河长办与人社局、环林局、交通局、就业局等部门组成考核小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随机走访、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各乡镇、社区河道管护公益性岗位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于10月22日将考核中发现的河道管护员岗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报给各乡镇,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并尽快落实整改。

10月18日至10月19日,理县河长制办公室在根据巡河工作实际需求,采购了巡河马甲、手套、帽子、撮箕、扫把、手钳、巡河套装发放给各乡(镇)河道生态管护员,既提高了“河道生态管护员”巡河效率,也通过马甲、帽子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再一次宣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