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中共阿坝州水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中共阿坝州水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

党史专题第三次学习会


616日,州水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州政协提案委主任赵德一行三人到会巡学指导。州水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义主持会议。

DSC_7227_看图王

会上,州水务局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中学习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声书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和第六章“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党组书记、局长陈连义以《毛主席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为题作辅导报告,从毛泽东时代建立的物质基础、提出的有重大意义的经济战略思想和有重要意义的创新性思想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深刻阐明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DSC_7232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祁,副局长左成弘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当前水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

围绕学习交流内容,党史学习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德主任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毛泽东时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发展脉络,以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了指导讲话,并对本次学习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州水务局局党组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内容实、学习质量高、学习成效显著。对州水务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二是要认认真真学,学深悟透,用不朽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DSC_7234

陈连义局长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我们要开展好党史专题学习,要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确保中心组学习的严肃性,严肃学习,规范学习,经常学、反复学,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学。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表率、做出榜样,要提升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