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合理利用――阿坝州召开用水总量统计暨节水年报编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合理利用

――阿坝州召开用水总量统计暨节水年报编制工作培训会

   

为依法加强用水统计调查工作,促进水资源管理和节约保护,加快推进我州用水总量统计调查工作,2021317日,阿坝州水务局组织13个县(市)水资源股业务骨干召开阿坝州用水总量统计暨节水年报编制培训会。

培训会传达了全国用水总量直报系统的主要要求和节水工作最新要求,邀请阿坝水文局专家对用水总量统计基础数据填报和节水年报编制进行技术培训,并对复杂问题进行个别讲解;通过此次技术培训,各县(市)进一步提高了用水总量统计工作水平,明确了填报时限和标准,对全州用水总量统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是大力推进各行业节水行动;二是全面开展节水载体创建;三是积极申报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下一步,阿坝州水务局将继续牢牢把握节水优先这一基本遵循,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为重点,强化我州水资源管理,严格取用水管控,全面提升节水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