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杨星在涪江调研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杨星在涪江调研河长制工作

2021312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赶赴松潘县黄龙乡大湾村、三舍驿村、建新村开展河长制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杨星听取松潘县黄龙乡党委政府及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开展河长制相关工作汇报。




杨星部长指出,河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涪江流域州级总河长应按河长制工作要求,定期实地调研、督导河长制各项工作。松潘县是岷江、涪江的发源地,关系到成都市和绵阳市等下游人民用水安全,松潘县要树立“上游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上下游联动,全面贯彻河长制工作要求,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就下一步工作,杨星部长要求,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厘清责任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主体责任,以发点球方式加快落实整改销号;二要以目标为导向,确保水清岸绿,加强涪江流域岸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用现代化管理方式提升河长制工作管理水平;三是要压实责任,涪江流域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频发,防汛减灾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同时要作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到河湖管理监督各项工作中。

杨星部长还就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及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松潘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