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阿坝州水务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阿坝州水务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阿坝州水务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州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组织人员在马尔康文化体育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对山洪地质灾害知识和防范措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普及。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同时讲解在遭遇大的洪涝地质灾害或溺水时,如何进行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对水旱灾害的防范意识,还有效提高了群众抗灾自救能力,号召全民行动,防灾减灾,共建美好新家园。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