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马尔康市脚梭两河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马尔康市脚梭两河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日前,马尔康市脚梭两河水利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我州第6个灌区工程。在省水利厅和州委、州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经多方争取,该项目于今年年初取得省水利厅初步设计批复,工程静态总投资8945.66万元,拟建设索足沟灌区、马塘沟灌区、小金沟灌区等20个分灌区,新建取水口22处,铺设干管24条,总长108.02km;支管60条,总长23.86km。新增改善灌溉面积2.44万亩,其中耕地1.53万亩,园地6011亩,草地3104亩。惠及马尔康市马尔康镇、松岗镇、梭磨乡等9个乡镇,共27个行政村。

项目一期工程投资4043万元,于2020923日开工建设,新建8个分灌区,新增改善灌溉面积9355亩。项目二期工程正在开展财评,加快推进开工前各项工作。

    1027日,州水务局局长陈连义一行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工程建设情况。陈连义要求,项目业主及参建各方在确保项目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项目一期建设进度。同时,要有序推进项目二期工程开工前各项工作及渠系配套项目争取工作,确保工程早日投入运行,进一步优化项目区产业结构,为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