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阿坝州水务局召开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阿坝州水务局召开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2020813日,阿坝州水务局召开阿坝州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黄河水利委员会勘察设计院就《阿坝州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编制作介绍,州发改委、州水务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林草局、州农业农村局就《阿坝州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

阿坝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义就《阿坝州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背景、目标、需求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目标要明确。总体规划要结合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共阿坝州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黄河上游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聚焦生态的系统性、平衡性、和谐性,充分体现阿坝州生态示范一增一减措施,围绕 “增加水源涵养量,减少入河泥沙量进行规划布局。

二是布局要优化。规划编制要充结合阿坝州十四五水利规划和黄河流域生态现状,以为脉络,因地适宜、因河实策,围绕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生态水库、水系连通、防洪治理、岸线治理等方面规划布局。

三是方案要完善。编制单位要围绕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实地调查黄河流域的现状和需求,充分征求黄河流域各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意见,结合州委、州政府提出治理规划要求和相关部门建议意见,修改完善规划。规划需要的相关指标数据由各相关部门提供。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