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丁明忠副州长到州水务局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
分享到:

丁明忠副州长到州水务局检查防汛工作

74日,副州长丁明忠到州水务局检查防汛工作。丁明忠查看了近期防汛值班情况,了解了近期雨情、水情,要求全州防汛部门要深入贯彻刘坪书记72日在全州防汛救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七个坚决做到落实落地,抓实抓细。

131c3d431c95d9851cc250d44f767f1

丁明忠强调,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防汛值班制度,进一步细化实化值班制度,落实值班领导AB岗制度和值班人员主、副班制度,重大水(雨)情期间,值班领导必须坚守岗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不脱岗。要把防汛作为本阶段中心工作,统筹好值班力量,加强防汛值班人员的培训,确保能履好职。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基层防汛责任。要切实加强基层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加大日常抽查频次和覆盖范围,查找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漏洞和短板,特别是对村组一级责任人在家在岗情况和预警信息接收处置情况,要从细处着手,查找漏洞,在重大雨(水)情预警情况下,要求县(市)督促乡镇对村组一级防汛责任人在岗情况开展现场督查核查,确保责任人接到雨情水情后快速反映,在岗履职。三是要积极探索山洪沟源头区雨水情的监测预警预报工作。认真总结金川“6.27”和汶川“8.20”经验、教训,组织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积极探索山洪沟源头雨水情j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为下游群众转移避险赢得宝贵时间。

1177e7d05ce526798f1692a632d1410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