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对标补短板 提质强监管 奋力推进全州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水务局办公室
分享到:

    47日,全州水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州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行业总基调在阿坝落到实处、推向纵深,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义在会上围绕《对标补短板 提质强监管 奋力推进全州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讲话。陈连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机构改革和工程建设 双重压力、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双重任务、防汛减灾和河湖管理双重挑战,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水务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行业总基调,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经受住了特殊年份的异常考验,水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历史交汇期。聚焦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绘就的新时代宏伟蓝图、战略布局和发展目标,我们既面临亟待解决的短板和瓶颈,也面临一系列机遇和挑战。

会议要求,全州水务系统要围绕构建九小、一大、十四区引水补水生态网络体系,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防洪抗旱保平安需要,更加满足人民群众对稳定充足水资源、优美健康水生态、优质宜居水环境、先进丰富水文化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党的建设和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不断强化水资源综合保障能力、水环境水生态承载能力和水利民生服务能力,为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2020年要重点抓好慎终如始抓防控抢抓机遇补短板持续发力强监管三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水务系统要坚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推动阿坝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躬身践行两个维护,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扎根在灵魂深处、落实到水利工作方方面面。二是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突出抓好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水利系统落地落实。四是突出抓好队伍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注重干部一贯表现,选拔忠诚干净担当、水利事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好干部。五是突出抓好文化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强化水利宣传工作,主动发出水利声音,讲好治水故事。


理县、汶川县、若尔盖县、壤塘县、九寨沟县水务部门分别就水利脱贫攻坚、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工程建设与管理、规划和前期等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祁主持会议。州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水务局、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局长,水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卧龙特区水利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