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水利厅检查组到汶川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水务局
分享到:

    4月15日至16日,水利厅张文彪一级巡视员带领水利厅相关处室人员到汶川县督导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进度,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复核工作。


在灞州镇下庄村“8.20”灾后重建集中供水工程现场,检查组对该工程进行了督导检查,听取了县水务局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汇报,询问建成后的供水保障能力,亲切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当前农村安全饮水情况特别是“8.20”灾后重建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情况。

检查组分成3个复核小组深入到全县水磨、漩口、灞州等6个镇15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通过“看、问、询、查”等方式进行了饮水安全达标的入户复核。每到一户都要详细查看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是否发放到位?是否开展饮水安全达标认定?现场打开水龙头检查是否有水?并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座谈,并问卷了解是否有足够饮用水、饮水有无异味、年缺水情况、取水方便程度四项指标,了解农村饮水还有无困难及水费收缴的情况。此次共入户复核建档立卡贫困户70余户,所抽查复核的户数均达到农村安全饮水“四项指标”,安全饮水明白卡发放和宣传覆盖率达100%。


此次督导复核,水利厅检查组对汶川水利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力确保汶川集中供水工程建设进度、保障了老百姓安全饮水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汶川县一定要继续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饮水的重要批示,抓紧“8.20”灾后在建供水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供水工程质量,对现有的集中供水工程查漏补缺,确保所有农户饮用水达到安全饮水的“四项指标”,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水利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州水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