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着力抓好省问题提示单问题整改刘坪书记督导岷江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河长办  
分享到:

715日,州委书记刘坪到岷江干流督导河湖长制工作,就坚决抓好省总河长办公室问题提示单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从岷江紫坪铺库区到岷江上游源头,刘坪书记对照省总河长办公室问题提示单,认真察看了水利部暗访督导发现问题、河湖清四乱问题、水利厅暗访督导发现问题、涉水领域乱点乱象问题及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等问题点位,现场督促当地抓好省问题提示单整改推进和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刘坪指出,省总河长办公室问题提示单是对我州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存在问题的提示,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深刻理解生态文明的丰富内涵,务必抓好整改落实。着力从建设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功能突出的全域生态屏障入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不断改善全州水环境质量,确保流域生态安全。州河长制办公室要针对水利部暗访督导发现的6个严重问题,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形成专题汇报材料并提交州委常委会进行审议。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全州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州生态环境局要将每月全州出境水质断面监测数据报州委主要领导掌握。全州水域岸线砂石资源管理要以先关停、后规范的思路,认真做好规划论证,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新建砂场要严格取缔。
刘坪强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完善水治理体系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青藏高原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州上下务必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工作部署安排和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切实扛起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高起点推进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全方位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金吉昌,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清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汶川、松潘、茂县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