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省水利厅开展汛前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水务局  
分享到:

2019年4月16日,为认真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强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的要求,省水利厅派出汛前检查组对我县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在省水利厅总规划师、水资源处处长权燕的带领下,会同阿坝州水务局局长陈连义、副局长罗威,在县政协副主席倪明高的陪同下,检查了县城堤防加高项目、郭竹铺阳光桥项目、福堂坝电站汛前河道疏浚排危及准备工作、雁门乡过街楼村山洪危险区日常监测预警工作流程、雁门沟防洪工程和岷江雁门段防洪工程发挥防洪效益情况以及2019年水毁修复及河道疏浚排危工程取得的成效,充分了解了我县汛前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我县已开展的汛前隐患排查、水毁修复、河道疏浚排危、堤防建设、水库水电站和山洪危险区责任落实等工作作出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防汛工作作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山洪危险区、水利工程等责任人到位,“有名有实”;二是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堤防和涉水项目的建设,科学编制施工度汛预案,做好相关的组织工作,确保在汛前完成水下部分的施工并拆除河道内的临时设施;三是要督促各水库水电站尽快公示“三个责任人”,完成预案审批、备案工作和防汛演练工作,做好水库水电站汛期调度工作;四是要加快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的建设进度,逐步提高完善基层预警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