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规范放流行为,慈悲文明放生

发布时间:2019-04-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水务局  
分享到:

 

近年来,民间私自放生、观赏水生动物的随意抛弃,已经成为外来水生生物进入岷江天然水域的一个主要渠道。这些放生活动的参与者,往往并不了解放生物种与水域生态的情况,使进入岷江水域中的外来鱼类和两栖爬行类与当地土著种竞争食物资源和生存空间,与土著鱼类杂交造成种质资源混杂退化,捕食土著鱼类使得本土物种数量减少乃至灭绝,造成本已脆弱的岷江水生生态系统失衡,甚至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影响。

为保护岷江水域生态,维护生态系统稳定,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促进水域生态环境的改善,2019年4月16日,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副局长二古基带队深入木苏乡西巴寺、知木林乡联寨寺等8个寺庙4个片区向寺庙僧人、信教群众和观赏水生物养殖爱好者告知,用于放生的水生生物应当是本地种,禁止使用杂交种、选育种、外来种及其他不符合生态要求的水生生物物种进行放生,并倡议全县各放生人民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岷江水域的生态平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