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今年入汛以来,全州各地出现大范围连续性强降水天气,汛情雨水来得早、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灾害损失重。带着对全州防汛减灾工作的关心,723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来到州水务局现场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徐芝文一行实地查看了州防汛物资储备的种类、数量和防汛视频会议调度系统,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现场听取了州水务局关于防汛物资储备和物资调拨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防止麻痹思想,紧盯重点部位,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全州安全度汛。

徐芝文对入汛以来的防汛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和《四川省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占河道行为,确保河道正常行洪。二要对全州河道进行全面巡查,对重点部位的河道进行疏浚、清障,切实做到提前防汛,加强河道泄洪抗洪能力。三要加强堤防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堤防的安全防御能力,确保防洪安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靠前储备管用、实用的救灾物资,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保障山洪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等重点部位的物资储备。五要全面统筹防汛减灾工作,强化常态化专兼职防汛减灾队伍建设,完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和共享,全面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应急办主任杜林,州水务局局长陈连义、州政府应急办副主任杨桦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